Lavender farm - sunset (相片背後的動機為何??)


很多時預期的畫面,幻想的每一幕,總是與現實不符,但我是否要氣餒或放棄,踏入攝影已10多個年頭,每一個場境有不同的因素令我困惑,就是訓練耐性和應變能力才是重點,當事與願違,是否輕鬆面對從中找到可取之處,攝影技巧要進步不是我的問題所在,怎樣去化解這種突如其來的轉變而從中學習及找到有別於其他人眼中的影像,希望能繼續這種歷練,所看到的.......就不同於一般人也就是我......是獨一無二的,才可擁有突破自我的空間。

天氣比預期差、預早計算的地勢影響、環境因素轉變、未能預計的人為設置、太陽的方位與主體的配合、不同因素影響光源.....都可以是對我的少考驗,遇上機會越多就更有機會學習,從中找到不錯的景像..就是了!!!

最討壓還是人為的....自私行為,不擇手段為求拍攝到一張所謂最美的相片,無禮貌、破壞環境、不顧別人的心血進行破壞,但求一己私慾....算吧.....但這類行為的人太多了!!!

不要學人談攝影...談藝術!! 每張相片背後的訊息,有幾多人會細想和理解呢!!!! 動機才是源頭,為什麼要拍這張相片呢?? 請攪清楚自己的思路? 請自問....真的是隨著單純的心,有人品修養的行為,珍惜現有的天然資源.....去拍好一張相片嗎???

PS.  任何事動機才是事實,為 Like?? 為宣傳?? 為引人注目?? 為人有我有??
請自問動機為何??

沒有留言: